•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盐城工学院“中科杯”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成兆珠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文献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2814:00-16:00,由盐城工学院图书馆主办中科软股教育协办的中科杯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和迎宾大道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同时开赛,两校区共有近300名读者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增强大学生信息检索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培养学生正确运用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大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营造积极向上、求知好学的校园文化氛围。比赛内容为入馆教育相关知识、文献资源使用常识、信息检索基本知识和技能、移动阅读、网络信息检索与获取、中科VIPExam数据库相关知识。比赛采用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答题的方式,大大提高了读者参与的积极性及便捷性,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踊跃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南北校区分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0名。

    本次比赛对于提高我校读者信息素养及数据库检索技能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是针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研、公务员等考试的数据库,是帮助广大考生复习备考各种专业考试和认证考试的理想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