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中国知网CNKI检索使用技巧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成兆珠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文献资源建设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0

    5月19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国知网(CNKI)资源检索使用技巧培训讲座,讲座以“高效使用数据资源——中国知网CNKI检索使用技巧”为主题,知网讲师王阔主讲,50余名读者参加。

    王阔主要从知网总库平台介绍、检索方法、检索技巧、研究学习中的应用等方面讲述了知网资源平台的检索与利用。讲座最后还安排了现场答疑及心得分享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加。

    中国知网累计资源总量5亿篇,平均每小时更新近万篇,内容覆盖全学科,是广大读者获取中文文献资源的重要来源。此次培训讲座是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培养学生正确运用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巧,高效使用数据资源,为日常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