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图书馆成功举办SCI数据库培训讲座

    作者: 成兆珠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文献资源建设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23

    6月22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图书馆成功举办SCI数据库培训讲座,讲座以“一流科研信息,推动一流学术研究——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高效基础科学研究”为题,科睿唯安李丹博士主讲,80余名读者参加。

    李丹博士首先介绍了SCI资源概况,然后基于宏观数据对我校科研发展趋势进行研判,着重围绕如何利用SCI全面认识个人研究领域、寻找合作关系和研究资源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就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平台进行论文写作和选刊投稿作经验分享和方法推介。

    SCI,即科学引文索引,共收录9,2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78个学科领域。此次培训讲座是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党总支层面项目之一,旨在提升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对图书馆已购主要电子资源的熟悉程度,提升其检索技能,增强其信息素养,引导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外文资源,高效使用数据资源,为日常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