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图书馆举办2021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ScienceDirect培训讲座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9

    1027日下午,图书馆在南校区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ScienceDirect培训讲座。邀请爱思唯尔公司核心内容顾问张志杰博士主讲,学校230余名师生参加。

    张志杰博士“指引科学的方向——ScienceDirect助力创新性科研”为题,介绍了ScienceDirect平台概况,重点讲解了ScienceDirect平台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包括如何快速检索需要的文献,如何提纲挈领地快速阅读文献,以及如何写作投稿等内容。讲座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ScienceDirect是爱思唯尔公司的核心产品,作为全学科的全文数据库,可提供4200余种学术期刊的全文内容。此次培训讲座是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家利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平台,开拓科研视野,加速创新性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