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图书馆成功举办SciFinder数据库讲座

    作者: 卓建霞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文献资源建设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24日下午,图书馆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SciFinder数据库讲座。邀请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解决方案专家程小燕博士主讲,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及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生参加。

    讲座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程博士与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就SciFinder数据库检索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第二阶段,程博士以“如何从SciFinder中获得科技信息”为题,从SciFinder中的数据构建入手,结合大量检索案例及现场演示,介绍了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基本策略及技巧。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文摘社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牵头举办的2021年度学校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