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图书馆举办超星系列数据库线上讲座

    作者: 卓建霞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文献资源建设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27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图书馆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超星系列数据库讲座,邀请世纪超星讲师周秭杰主讲,全校三百多名同学参加。

    目前,我校图书馆引进的超星系列数据库包括读秀学术搜索、百链外文传递平台、超星汇雅电子书及智慧图书馆超微服务平台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服务系统,为读者提供中文图书一站式检索、原文文献传递服务及深入到图书内容的知识点检索;百链是除了中文图书以外的文献共享联盟资源服务系统,对于本馆已购买的资源,读者可以通过百链一站式检索,对于本馆没有购买的资源,读者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保证读者的文献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超星汇雅电子书实现对馆藏电子图书的检索、阅读及下载,实现基于图书阅览量、推荐程度的排行,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图书检索和阅读体验;智慧图书馆超微服务平台是原移动图书馆服务升级,读者可以不受校园网限制,在移动端实现馆藏查询、图书续借、资源荐购等,还可以在线观看公开课、视频及有声读物。周秭杰讲师从各个数据库的功能、使用及检索演示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讲解与同学们在线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数据库使用方面的问题。

    此次培训讲座是图书馆2022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项目之一,旨在引导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为日常学习、研究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