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遵纪守法 立德树人 做四有好馆员、好教师”主题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办公室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1

    5月20日下午2:30,在南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图书馆党总支结合学校2020年“510”思廉月活动通知精神,以“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为主题,有序开展思廉月活动。党总支书记高琴以“遵纪守法 立德树人 做四有好馆员、好教师”为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及职工36人参加。

    活动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必须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

    第二部分,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及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情况。重点传达了省纪委关于2019年省属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和国家基金委公布的2019年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情况等。

    第三部分,系统学习并解读了《盐城工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七章32条的主要内容。

    最后,高琴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三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图书馆党员干部和馆员从中受到深刻教育,纷纷表示,必须做到遵纪守法、立德树人,做“四有”好馆员、好教师,积极营造良好的图书馆廉洁文化氛围。

    高书记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