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主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18

    1月15午,图书馆领导班子校区图书馆D8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主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出席并讲话,总支书记高琴主持会议,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专员参加。

    本次民主生活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路明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主题,对深刻剖析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持续改进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完全赞同高琴同志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所做的发言。他认为,图书馆领导班子对问题不回避、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可行。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党建工作和2020图书馆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馆员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图书馆一是要积极总结经验,弘扬奉献精神二是要遵循好“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整改工作作为改变学习、改变思想、改进我们工作的有力抓手;三是要加强责任担当和问题反思,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达到团结同志,更好地促进工作。

    会上,总支书记高琴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提出整改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热烈,意见或建议中肯,取得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