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图书馆党总支赴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15

    414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两个教职工党支部党员赴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赓续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20名教职工党员参加。

    活动共分三部分:祭扫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陈列馆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党员代表周伟许治文、张峰、徐以兵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总支书记高琴缓步走向花篮整理缎带花篮的红色缎带上用金色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全体员肃立向先烈默哀,行鞠躬礼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总支书记高琴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纪念烈士陈列馆,烈士事迹陈列室分为前言、第一展厅-碧血前驱、第二展厅-民族忠魂、第三展厅-喋血启明、第四展厅-时代脊梁、续厅-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和后记共8个部分组成。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绘画、雕塑等再现了盐阜大地上烈士们的斗争历程英雄事迹。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赓续革命精神这个主题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将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记住先烈们的音容笑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致敬革命英雄赓续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