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图书馆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

    作者: 李淑慧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南校区五楼报告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进行宣讲,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花爱军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

    徐报喜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题,重点围绕三件大事和伟大变革、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党的中心任务与中国式现代化、教师应努力成为德才兼备人才的缔造者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教师只有坚持精通专业知识与涵养德行的统一,才能真正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花爱军指出,专家辅导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我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他强调,要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