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秋学期读书班活动

    作者: 王婷婷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3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D805会议室,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秋学期读书班活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花爱军主持。

    党总支书记花爱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部分重点章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他要求,要通过“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行为规范、强化工作创新、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馆长顾志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章节作了重点学习。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李明、第一党支部书记秦殿启、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红生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

    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校纪委办《关于进一步重申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对通知中提出的“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绷作风建设之弦,带头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管理等相关规定。

     

    摄影:刘冬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