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借阅
  •   >   常见问题
  •   >   正文
  • 电子资源常见问题

    作者: 图书馆   审核人: 吴登国   文章来源: 文献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6

    我在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下载了一篇PDF格式的文章,但打不开,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请下载最新版本的PDF阅读器。

    为什么已经安装了CajViewer,却仍然不能正常阅读“中国期刊网”上的全文呢?

    可能是已经安装的CajViewer版本已经过时,不能识别一些字符,解决办法是下载最新版的CajViewer并安装;或者是下载文献全文是没有下载完全,但是文献被破坏而不能阅读,解决办法是重新下载文献。

    我馆有哪些电子资源?

    我馆目前电子资源有中外文期刊、图书,视频资源,以及一些试用数据库。我馆自建数据库有湿地专题数据库、纺织机械专题数据库等。

    有些数据库我馆没有购买,有什么途径可以传递获取吗?

    如果需要,我馆可按具体情况提供“文献传递”的指导或服务。请联系信息咨询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三楼西侧C301室),电话88168265(4)。

    在校外如何利用数据库资源

    通过学校VPN(Easy Connect),或CARSI服务(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账号及密码与学校统一门户相同。

    当下载电子资源出现要注册还要给钱时怎么办?

    当下载电子资源出现要注册还要给钱时,原因可能是我馆没有购买该电子资源的子库,可以电话88168264联系参考咨询部,进行免费的文献传递。

    远程接入(校园网VPN)使用存在问题?

    联系学校信息办,88168362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