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借阅
  •   >   常见问题
  •   >   正文
  • 书目查询常见问题

    作者: 图书馆   审核人: 吴登国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6

    我借了本书,但是在“我的图书馆“的借阅查询里面却找不到,怎么办?

    如出现上述情况,请持一卡通和所借的书到总服务台,请工作人员会帮你处理。

    在家里能进行书目查询和续借吗?

    可以查询。登录我馆网站首页、或移动图书馆、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询。

    如果在馆藏检索里查到书所在地为“建军东路校区—艺术系”,在哪里借阅?

    如果在馆藏检索里查到的书所在地不在图书馆,说明此类书只能到该书的馆藏地(如上述的艺术学院)去查阅,但是不能外借。

    为什么在图书馆联机公共书目查询系统上查到的书显示在架上,而架上没有?

    很多情况都会导致这种结果:可能因破损而正在修补,也可能是因为其他读者正在阅览。如果还存有疑问,可以找阅览室的老师帮忙解决。

    发现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怎么办?

    出现个人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情况,请与借书处老师或者大厅总咨询台老师联系。

    怎样续借图书?

    在图书馆主页,点击“我的图书馆”,登陆之后点左边的书刊借阅,就可以看到你借书情况,每本书后面都有续借的状态,按此操作就可以续借了。

    OPAC查询系统初始账号密码?

    账号:学号/工号,初始密码:Lib+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有X需大写(区分大小写,如提示密码错误则为Lib+账号后六位,原因:少量读者身份证信息缺失)。请登录后尽快修改,保管好密码。如需重置到图书馆服务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