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来图书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图书馆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7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迎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花爱军主持,图书馆、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赵迎华以“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议程、主要成果和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对“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当前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奋斗”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和阐释。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书馆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殿启表示,报告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岳红印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