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图书馆党总支“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图书馆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30

    530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D805会议室,图书馆党总支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27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花爱军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不仅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还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一方面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增强历史自觉,始终坚持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和传递科学情报的重要职能,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在延续民族文化的血脉中开拓前进,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有力支撑。

     

    摄影: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