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培训讲座
  •   >   正文
  • 图书馆王婷婷老师作“ESI学科分析”专题讲座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7

    5月26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图书馆王婷婷老师针对外文文献的分析及利用,为机械学院老师作了题为“ESI学科分析”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我校的ESI学科最新动态、常用外文数据库、工程学科期刊目录、ESI学科分析报告等,王老师重点阐述了如何在ESI数据库中搜索高水平论文和各学科的研究热点,以帮助科研人员确定写作主题;介绍了我校ESI学科发展趋势以及我校科研人员各学科发文量排名前20的期刊,并针对科研人员如何选投外文期刊给出合理化建议。

    讲座结束后,刘晶晶老师、王婷婷老师与机械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做了现场解答。此次讲座的开展,拓宽了科研人员获取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服务渠道,提升了科研人员获取高质量全文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并为科研人员更精准地向高质量期刊投稿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