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借阅
  •   >   常见问题
  •   >   正文
  • 读者服务常见问题

    作者: 图书馆   审核人: 吴登国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6

    存包柜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1.请务必牢记存放物品的柜号和具体位置。 2.存包时间:8:00——21:30(周六截止时间17:00),贵重物品请不要隔夜存取。 3.当前存包柜调整为刷卡开固定箱门模式,使用期限至:每年考研结束后一周,届时请同学们及时取走所有物品和书籍,逾期未取走的,将有物业管理员统一清理。 4.现金、手机、pad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遗失概不负责。 5.严禁存放易燃等危险物品,不存放食品、饮料等。 6.凭本人校园卡(一卡通)自助存取,无法提取的,经核实后,凭有效证件,由图书馆管理人员帮助取回。 

    请问暑假到期的书可以开学以后再还?

    图书馆设置的程序会把还书时间自动调整到下学期初。

    怎样进行网上预约借书?

    登录“我的图书馆”后从书刊查询中查到所要图书,如果所需馆藏点的图书都属于借出状态,点击"读者预约"按钮,进入读者预约页面,选择相应的“取书地”,点击“执行预约”按钮即可完成网上预约。预约图书回馆后,在预约架上为当前预约人保留7天。读者可通过“我的图书馆”查看预约图书的到馆情况。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预约的图书可以借阅?

    从图书馆主页的“预约书查询”页面或“书刊查询”系统中“信息发布”页面的提供的信息了解预约书到馆情况。或者登录“我的图书馆”,查询“预约记录”中“状态”,了解预约书到馆情况。

    一卡通丢失了怎么办?

    读者一卡通遗失应及时到读者服务台或者到信息化办公室一卡通中心办理挂失,否则如果造成图书财产损失应负赔偿责任。

    可以使用别人的一卡通吗?

    当然不行。如果借用别人的或借给别人使用的,发生的丢书现象或超期现象应由一卡通本人承担。

    丢了图书馆的书如何赔偿?

    一是买一本同样版本的图书,交采编室重新编目处理;如无法购买图书进行实物赔偿,将参考遗失图书的出版年代、价格、是否为成套图书等因素进行赔偿。

    怎样办理一卡通?

    新同学一卡通以班级为单位由信息化办公室一卡通中心统一办理。

    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碰到问题,如何咨询?

    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碰到问题可以向借还书处老师咨询,也可以咨询阅览室老师。同时我们开通微信公众号留言进行咨询;或者你也可以向图书馆办公室咨询,电话0515-88298295。

    图书过期为什么要收逾期费?

    实行图书过期罚款制度的目的是为维护大多数读者的利益,保障图书的正常流通率,提高图书的利用率。图书过期罚款和图书遗失赔款均按有关财务管理制度进入预算内,冲抵图书经费。

    中文期刊有哪些种类??

    中文期刊有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数据库等等,具体参见中文数据库列表。

    图书馆借阅服务时间和地点?节假日是怎么规定的?

    开馆时间请参考借阅-开放时间,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图书馆主页新闻更新;借阅地点请参照馆藏布局。

    一卡通的密码忘了怎么办?

    你可以带着一卡通到借还书服务台,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你的卡号或者姓名来找到你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