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2022年度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 李明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3

    “脚步无法丈量的地方,书籍可以;眼睛到不了的远方,文字可以;心灵无法触及的风景,阅读可以……2022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鼓励人们发现读书乐趣的日子里,由图书馆、宣传部、工会、团委联合组织的2022年度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程章灿教授《唐诗与南京》的专题报告中拉开了帷幕,共计500多位师生读者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听取了专家报告。

    程章灿教授《唐诗与南京》专题报告作为今年年度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品牌“青衿湖言读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从“大家”的角度与我校师生读者分享阅读心得和读书乐趣。程章灿教授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分别从唐代南京的名称、李白诗中/心中的金陵、唐诗中的金陵怀古、南京是用文字筑成的等四个方面,通过丰富唐诗案例的枚举,对南京的人文变迁、南京的人文名胜、南京的人文怀古、南京的文脉流传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诠释。

    本次年度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整个活动贯穿20224月-12活动内容涉及“读、品、感、悟、评”等多个方面,旨在进一步推动校园书香文化建设,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