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党群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视频学习活动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花爱军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在南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视频学习活动,全馆员工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视频学习形式,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之江苏学习平台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第一讲《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本次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主讲。他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概括起来就是“三个伟大飞跃”。一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二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场的员工认为,通过聆听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三个伟大飞跃”中,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论认知。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图书馆工作实践中,融入岗位具体工作中,坚定信仰,积聚力量,勇于担当,努力创新,推进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