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支持
  •   >   微信选座
  • 微信选座

    盐城工学院图书馆微信选座管理系统使用规则

    亲 爱 的 同 学 , 您 好 ! 我 校 希 望 大 道 校 区 图 书 馆 一 楼 、 二 楼 自 修 室 已 启 用 微 信 选 座 管 理 系 统 啦 ! 您 可 以 在 宿 舍 、 在 食 堂 、在 教 室 、 在 任 何 地 方 通 过 “ 盐 城 工 学 院 图 书 馆 ” 公 众 号 了 解 到 图 书 馆 的 座 位 情 况 , 预 约 到 您 想 要 的 那 个 靠 窗 ? 靠 墙 ? 或 是 靠 着 书 架 的 座 位 。

    使 用 流 程 : 在 线 预 约 选 座 , 到 馆 扫 码 签 到 入 座 , 暂 离 保 留 座 位 , 离 座 退 选 , 发 现 占 座 现 象 监 督 占 座 。

    以 下 是 微 信 选 座 管 理 系 统 的 详 细 使 用 方 法 及 规 则 , 请 仔 细 阅 读 哦 !

    扫 码 并 关 注 【 盐 城 工 学 院 图 书 馆 】 公 众 号 , 选 择 【 我 的 图 书 馆 】 -【 座位 预 约 】 进 行 选 座 , 同 时 请 关 注 微 信 公 众 号 【 我 去 图 书 馆 】 获 取 实 时动 态 操 作 消 息 。

    进 入 页 面 后 点 击 : 座 位 进 入 选 座 页 面 。

    选 座 流 程 :选 择 自 修 室 场 馆 - 选 择 座 位 。自 修 室 1( 一 楼 南24 小 时 自

    修 室 )开 馆 时 间 为 0 8 : 0 0 -2 2 : 0 0 ,自 修 室2( 二 楼 北 考 研 自 修 室 )开 馆时 间 为8: 0 0 - 2 1 : 3 0 , 系 统 开 放 时 间 为 每 天 开 馆 前 30 分 钟 至 闭 馆 , 预约 选 座 仅 用 于 预 约 当 天 的 座 位 ,隔 天 无 效 。每 人 可 设 置2 个 常 用 座 位 ,可 实 现 一 键 选 座 。

    注:初次使用注册时绑定 盐城市——盐城工学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注册。

    座位预选成功后,到相应的自修室门口进行签到,签到方式有:【终端扫码】、【蓝牙 摇一摇】、【大屏机刷卡】三种方式,具体使用细则如下:

    【终端扫码】 座位预选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凭二维码至扫码终端处或大屏机签到,确认到馆。(确认结果以手机页面为准)

    【蓝牙签到】

    开启手机【蓝牙、定位】功能----预约成功并到达相应馆室签到点后,点击【蓝牙签到】----【去签到】,允许打开“我去图书馆管理端”小程序,前往授权,然后点击【蓝牙签到】即可完成签到。(注意:蓝牙签到需要在蓝牙设备距离范围内才有效)

    【大屏刷卡签到】

    座位预选成功后,到现场大屏机前,刷【一卡通】签到。

    确认规则:

    07:3008:00(开馆前)选座,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 分钟 ,即 8:30 前到馆,确认签到;

    08:0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 30 分钟 内到馆,确认签到。

    规定时间若未能及时签到且未主动退座,座位将被释放且记违规一次。

    当需要临时离开座位,防止被老师及同学误以为为占座,可点击 暂离 将座位暂时锁定。暂离事项分为 2种:临时有事(20 分钟)5 次,午餐(60 分钟),晚餐(60分钟),用餐状态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00-12:3017:00-18:30)。

    学习结束,不再使用座位需点击 退座 按钮,主动释放座位,否则可能会因未退座而被拉入黑名单,给你的正常选座带来不便。

    发现 占座 现象,记得点 监督占座 ,为图书馆的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有监督都需上传实时座位照片,记录都在管理员后台留痕留据,恶意监督将会做拉黑处理。

    Q: 被 记 录 违 规 或 进 入 黑 名 单 该 如 何 处 理 ?

    A: 7 天 内 违 规 累 计3 次 将 会 被 拉 黑5 天 , 5 天 后 将 自 动 移 出 黑 名 单 ,违 规 可 在 积 分 商 城 内 兑 换 违 规 消 除 道 具 并 使 用 ; 进 入 黑 名 单 后 同样 在 积 分 商 城 兑 换 黑 名 单 解 除 道 具 并 使 用 。

    Q:积 分 如 何 获 得 ? 可 以 购 买 吗 ?

    A:积 分 无 法 购 买 ;积 分 获 得 方 式 :1 、每 日 首 次 选 座 验 证 成 功 后 增 加4 积 分 , 之 后 每 小 时 增 加1 积 分 ; 2 、 使 用 保 留 功 能 增 加 2 积 分 ; 3 、标 记 成 功 且 非 恶 意 标 记 增 加15 积 分 ; 每 日 获 取 上 限 为40 积 分 , 未 主动 退 座 时 长 与 积 分 只 累 计 四 分 之 一 。

    Q : 发 现 系 统 显 示 满 座 , 现 场 实 际 有 空 座 且 想 使 用 可 如 何 操 作 ?

    A : 可 使 用监 督 占 座功 能 , 点 击 首 页 “ 监 督 占 座 ” 按 钮 , 输 入 馆 室及 座 号 查 询 座 位 状 态( 如 该 座 位 状 态 为 保 留 或 预 约 中 ,则 无 法 被 监 督 )拍 摄 清 晰 完 整 的 座 位 状 态 及 座 位 号 照 片 上 传 , 提 示 上 传 成 功 后 即 完 成监 督 , 如 该 座 位 原 使 用 者 未 在10分 钟 内 完 成 重 新 验 证 , 则 监 督 者可 使 用 该 座 位 。

    Q : 我 还 有 其 他 疑 问 需 要 寻 求 帮 助 该 如 何 操 作 ?

    A : 点 击个 人 中 心→ 意 见 反 馈或直 接 在 公 众 号 对 话 框 内上 传疑 问 , 相 关 人 员 会 在 第 一 时 间 回 复 反 馈 。

    有 人 说 , 你 现 在 的 气 质 里 , 藏 着 你 读 过 的 书 、 走 过 的 路 和 遇 到 的 人 。生 命 若 有 新 体 验 , 希 望 你 能 别 拒 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