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支持
  •   >   知识产权服务
  • 知识产权服务


     

    知识产权服务综合运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方法和工具,对经济、科技活动中所涉及的知识产权(尤其是与技术创新相关的专利)进行竞争态势综合分析,对知识产权风险、知识产权资产处置方式的合理性、技术创新的可行性等进行评估、评价、核查与论证,根据需求提出对策建议。盐城工学院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集中学校优势科技资源与情报资源,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企事业单位、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知识产权服务内容:

    (1)专利信息检索

    包括特定技术专利检索、相似专利检索、专利法律状态检索、同族专利信息检索、专利引用信息检索等。

    (2)专利信息检索和利用培训

    包括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数据库利用、专利信息分析等方面的培训。

    (3)专利查新

    包括专利申请查新、专利侵权查新等。

    (4)专利情报分析

    包括专利预警、专利导航、专利评估、专利战略研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利竞争态势分析等。

    服务流程

    1. 到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领取并填写“专利分析委托单”,或直接在网上下载,并通过E-mail发送到752132679@qq.com信箱;

    2. 与专利服务人员协商报告具体要求、检索结果交付方式及其它相关事宜(也可通过电话或E-mail方式协商);

    3. 分析报告出具时间由委托方与专利服务人员协商确定。

    联系方式

    地点:盐城市希望大道校区盐城工学院图书馆3楼西侧C301室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515-88168265

    E-mail752132679@qq.com


    附件【专利分析委托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