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关于
  •   >   新闻公告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 张志华教授藏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高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04

    630日下午,我校优秀教师、经管学院原金融系主任张志华教授的藏书捐赠仪式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D8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邵荣出席并讲话,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张志华教授的儿子张禹博士代表捐赠方出席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简要回顾了张志华教授的生平及主要教学和科研成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琴向捐赠方致谢并颁发盐城工学院图书馆文献捐赠荣誉证书。

    邵荣在讲话中指出,张志华教授的家人愿意将其藏书捐赠给我校图书馆,这是张志华教授及家属对盐城工学院的信任和厚爱,是张志华教授的一种卓越品质和爱校情怀的延续,也是图书馆和学校的荣耀。他强调,张志华教授英年早逝,是学校的重大损失,正如志华的博士生导师、我国知名经济学教授韦森所言,我们失去了“一位可敬可亲的好老师,一位开朗大方的好同事,一位品味超群的书法家,一位矢志不渝的优秀学者”。他希望图书馆充分用好这些藏书,积极服务广大师生。

    张志华教授藏书的捐赠事宜由其妻子仓红、儿子张禹发起,共向图书馆捐赠图书2000多册。

    张志华(1969--2021),江苏阜宁人,民盟成员,盐城工学院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学学者,经济学院原金融系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生前主要讲授《新制度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金融制度的结构与变迁》《公司治理》等专业课程,是一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学术涵养丰厚,在《制度经济学研究》、《改革》、《财经科学》等经济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主持多项规划基金项目;张教授平生擅长书法,喜爱读书。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曾说过:“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